close

P1370159.jpg

這次要介紹100%日本在地的嚴選商品-匠之生蜂蜜。

是一款來自日本塚本養蜂場 ,無添加其他合成蜜的匠之生蜂蜜。

原產地:日本 製造商:塚本養蜂廠株式會社。

容量每罐 170g,最佳賞味期限: 36個月。

以前出門旅遊最常看到路邊廣告牌出現不純砍頭」這四個大字!有沒有!

所以很怕買到假蜂蜜啊因為都沒有看到人被砍頭的!(是有多想看到這畫面啊)

P1370162.jpg

假貨這麼多究竟該如何聰明辨識真蜂蜜

首先用冷水沖泡蜂蜜後倒入寶特瓶內,快速搖晃。

液體上層出現大量泡沫,且久久不會消退。

液體部分會變得混濁,因為蜂蜜中含有蛋白質、花粉、膠質。   假蜜泡沫少、容易消退,然後液體部份很清澈。

沖熱水後味道香甜帶點酸味,因為純蜂蜜含有機酸酵素,但假蜂蜜卻只有死甜的味道

看蜂蜜是否結晶也是判定蜂蜜真假的方式。

要怎麼看見結晶也要有一定的條件方式,因為蜂蜜中含有高量的果糖葡萄糖

在葡萄糖含量高、水分少、溫度低的情形下,蜂蜜就容易結晶,然而假蜜都是以果糖為主要原料,是不會結晶的。

P1370163.jpg

葡萄糖和果糖都屬於單醣,可直接被人體吸收進而產生熱量,

另外又具備低脂特性、含有多種維他命、礦物質的附加價值,是很好的營養補充品。

最簡單的飲用方式就是蜂蜜加冷水直接沖飲即可, 常看見韓劇中宿醉時都喝蜂蜜水解酒。
葡萄糖果糖是蜂蜜中最主要的成分。果糖可以促進體內酒精的分解和吸收,

因此蜂蜜可以減緩酒後不適感緩解頭痛。

P1370165.jpg

說了這麼多,蜂蜜還有其他好處嗎?

可延緩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

外用有殺菌功效。將蜂蜜直接塗抹在皮膚上,可幫助傷口癒合。

由於蜂蜜含微量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及酵素等營養物質,

這些營養物質在高溫下會被破壞,

因此食用時請不要直接高溫沖泡,

可以等熱食放涼後再加入蜂蜜調味較佳。

P1370169.jpg

匠之生蜂蜜顏色呈淺淡色,蜂蜜的質地呈黏稠液體狀, 用乾湯匙挑起可見柔性長絲, 不斷流。

這也是辨識真假的方法之一假蜂蜜有懸浮物, 黏度較小, 挑起時呈滴狀下落, 有斷流。

P1370178.jpg

蜂蜜除了泡蜂蜜水之外,我還拿來淋在核桃酥餅上增添風味。

你們一定會問我,這樣吃起來豈不是會很甜!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這家出產的核桃酥本身完全不甜。

搭配蜂蜜一起吃反而吃得出淡淡的甜酸味。

P1370183.jpg
有喝過蜂蜜咖啡嗎?

我用來取代精緻糖。

這樣喝起來的口感其實還滿順口的!

如果你喜歡做點心 例如 綠豆湯 紅豆湯 蛋糕 鬆餅…都可以運用

 像夏季正熱時我先生都會泡他自製的蜂蜜檸檬醋給我喝。

方法很簡單如同字上出現的蜂蜜+檸檬+水果醋+水+冰塊

通通放入隨行杯果汁機打一下即可飲用。

現在檸檬還很貴, 所以我還沒有買回來使用

每年夏季我們都會喝蜂蜜檸檬醋止渴又養身。

現在多了匠之生蜂蜜的新選擇,

讓我這個夏天營養美麗滿分!

 

 

七曜市集: http://www.rakuten.com.tw/shop/7d-marche/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7dmarche/
 

arrow
arrow

    Panda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